头像是自设,爱好undertale,中v(尤其是绫,喜欢绫尘南北绫all),弹丸,原神等等。混的圈很多很杂,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几个。杂食乙女人,做饭爱好gb>bg>glbl,吃饭啥都吃,不挑。
没什么文力的家伙。

【南北组】韶华未既

听歌时突然起的脑洞×
ooc可能有,写的比较渣orz。

1.
幼时的绫尤其喜爱水。
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,只是因为她们是在水中相识的。
那天,她正在一片浅塘边嬉戏,忽然听见了一阵琴声。拨开塘边的芦苇,她看见了一位从未见过的女子。
女子的面貌比她大不少,但也是正值豆蔻年华的少女。
少女端坐在池塘中央,身上的衣物却不被水浸湿,浅蓝色的丝绸仿佛与池水巧妙地融为一体,纤细的指尖轻抚琴弦,声色宛若天籁。
绫屏息聆听,不觉朝着那少女迈出了步子,溅起了些许水花,琴声也戛然而止。
视线交错,那少女却轻轻笑了。

2.
洛天依,如她一般温婉的名字。
两人相识后,绫每天都准时地去找天依玩,天依也不拒绝,只对她有一个请求。
千万不要碰她。
虽然不能理解,但绫还是乖乖遵循了她的话。
日月更迭,很快绫就比天依高出了不少。
令她疑惑的是,天依这几年间,容貌却不曾衰老。
绫也问过她几回,她也没有正面回答过。
在那之后又过了几月,绫受父母安排,要去远方求学。
临行前,她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天依。
天依只是拿出一条红绳,系在了绫的左手腕上。
绫敏锐地注意到,即便是在系绳时,天依的手也未碰到她。
“我将于此,待君归来。”
系好后,天依恬淡一笑,却戳痛了绫的心。

3.
绫坐在车的后座上,心里满是被哥哥耍了的无奈。
什么放松心情,不过就是想把她带出来然后有独处的机会。
于是她在哥哥停好车之后便很快没影了。
反正有手机,大不了找不到路再联系他。
漫无目的地走着,她来到了一片芦苇旁,听到一阵熟悉的琴声。
应声望去,伫立在池塘中央的,是一位素不相识的少女。
似曾相识的景象,但她忆不起。
回过神来,绫才发觉琴声已止,那女子正偏头望着她。
不免有些尴尬,绫正欲开口,对面的少女却摇了摇头,道:“不必道歉,你……倒是像极了我的一位故人。”
“可惜我等到水滴石穿,也未待到她归乡。”
少女垂眸,语气依旧平淡。

4.
洛天依从来没有这样耐心地守候一个人。
她是蒹葭之灵,注定不能与人类长相厮守,何况是等待一个离乡之人。
她还没有触碰过绫的手,尽管她非常憧憬像人类一样,能够携手同行。
可她是花灵,一旦被人类触碰,就会消失。
时间轮转了多少年?她早就没有了概念。
直到偶然的一天,她看见了那个少女。
虽然穿着现代的衣服,但长相和绫所差无几。
诧异地望了那位少女许久,天依才告知了那少女,自己正在等一个人。
“故人名曰?”
“乐正绫。”
天依看见那少女的眼底掠过一丝惊诧。

5.
“咦,你左手的红绳……”
“这红绳啊,自我有印象以来,便戴在我手上了。”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乐正绫看见对面的少女眼中泛起了些缱绻之情。
“这和我赠与故人的,很像啊。”
对面的少女挽起一个微笑,“我有一个心愿,不知你介不介意帮我完成?”
“是什么?”
“和我,牵一次手。”
愣了片刻,乐正绫还是缓缓走向了那位少女。
然后,小心地握住了对方的手。
双方相视,无言。

6.
人类的手,好温暖。
天依感受到掌心传来的温度,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。
能以我韶华之年,宛君心,对我来说便足以。
乐正绫看见对方的身体逐渐透明,却像早已料到一般,平静地看着对方化为空中的几簇萤火,最后消失在天际。
恍然中,她听见风鸣,似在倾诉着什么。
“我将于此,待君归来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16)

© 裙袂上的风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