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像是自设,爱好undertale,中v(尤其是绫,喜欢绫尘南北绫all),弹丸,原神等等。混的圈很多很杂,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几个。杂食乙女人,做饭爱好gb>bg>glbl,吃饭啥都吃,不挑。
没什么文力的家伙。

【黑卷黑】Erotomanic Type

也算是写完了……
写文以来最走心的一篇,希望各位看的开心。

1.情
黑天依是精神学的一名医学生,洛卷卷来到诊所的那一天,她正好被师姐怂恿来做帮手。当黑天依发现只有她一个人留在接诊室里的时候,她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。
儒雅的敲门声忽然响起,黑天依下意识的停下整理书柜的动作,匆匆跑去开了门,原本以为是师姐回来了,陌生的脸庞却让她怔了怔。
“……我是洛卷卷。”对面的少女细细打量了会儿黑天依,语气平淡的开口。“您,是医生?”
“不,我只是来打下手的医学生。”
“这样啊,抱歉打扰了。”洛卷卷略带歉意地对黑天依挽起一个微笑,将挡住视线的微卷鬓发别到耳边,拿出手机似是拨通了一个号码,轻语道:“由,医生不在,下次再来。”
“那个……是卷卷么,既然来了就先登记一下吧,顺便填一下档案表。”黑天依突然意识到,如果自己就这么让她走的话,师姐肯定要责问自己[为什么不先把档案登记下来]的诸如此类的话,于是自己非常机智地拦住了她。
“嗯,好。”
黑天依松了一口气,走到放在角落的书橱前,抽出一本崭新的空白档案簿,在封面上写下病人的姓名,笔尖在[主治医生]一栏上顿了顿,半犹豫翻到了首页。
“既然是独自一人来看病,可以说一下自己的病情吗?”
“我的男友,由,在一次事故中死去了,但我还是觉得他存活着。”
“怎么说?”
“有时我能感受到手被一阵暖意包裹,就像我和他在牵手一样,在拿起手机拨打他的号码时,明明没有人回应,我却还能听见他的声音,诸如此类。”
这个病状……情爱妄想?
“不介意的话,先跟我去做些检查吧。”
卷卷无言,只是点了点头。

2.爱
当她把这件事告诉师姐的时候,本以为会受到批评,毕竟她还是一个医学生,擅自让病人做了一堆检查什么的还是很乱来的。
师姐却挂着一脸滑稽的笑没有批评她,反而用非常柔和的语气让她负责这个病人。
很快黑天依就知道,那个叫卷卷的病人是事先预约过的,于是她的师姐就掐准了时间让黑天依独自留在接诊室里,乐于背锅【不】的黑天依肯定会接下这个病人的。
知道这一切的黑天依不禁感叹师姐果然是个老油条,简直计划通。
不过她对这件事倒也不后悔,现在和以前每天都待在图书馆看资料有趣多了,定期对卷卷进行心理疏导,根据她的精神状况对药方进行微调,和师姐交流一下卷卷的情况,有空的时候还能约卷卷出来一起喝杯茶聊聊天。
这样的生活貌似也不错。
“这次我向上头推荐了你,费了我好大力气,估计这次如果你能把那个病人搞定,你就可以转正了。”师姐拍了拍黑天依的肩,似是鼓励。
“白洛,你什么心思我还不知道?说白了,就是你把病人推给我自己又不想受罚吧。”黑天依无趣的回答。
“哼~”白天依有意无意地拖长了尾音,转移了话题:“黑洛,你是不是喜欢你那个病人?”,白天依看着坐在办公桌前的黑天依,饶有兴致地问着。
黑天依瞥了他一眼,硬板的语气带着几分要打发她走的意思:“你想太多。”
“你什么心思我还不知道?”
“你很烦啊。”
正当黑天依准备站起来轰她走,面前却递来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。“给你热的,在恋爱这方面别太迟钝啊,虽然那个女孩是叫洛卷卷吗?虽然她是情爱妄想,但你机会还是挺大的嘛,说不定人家喜欢上你之后病也好了呢皆大欢喜啊。”
“……就你话多。”
黑天依傲娇的别过了头,停下了踌躇的笔尖,在[主治医生]一栏上落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3.妄
暮色降临,黑天依正趴在沙发上刷着微博,又听见别人轻叩门扉的声响。没来由地喟叹一声,黑天依起身走到玄关前打开了门。
“……你不问问我是谁吗,黑洛。”
如她所料,门外的人正是洛卷卷。
狡黠地勾起一个笑,黑天依像是骄傲地答道:“你敲门的声音,就算是万里挑一我也能分辨出来。”
不知是不是错觉,她似乎看见卷卷的脸上,隐约浮现出一丝笑意。
“生日快乐。”
依旧是低沉而优雅的声线。
“可以进去吗?我有话想说。”
洛卷卷左顾右盼似的朝周围望了望,谨慎地开口。
“嗯……好。”
将手中的蛋糕盒放在茶几上后,洛卷卷才安心的坐到沙发上,一副想说些什么却欲言又止的模样。“那些礼物,上面的是我挑的,下面的是由挑的。”
黑天依瞥了一眼放在边上的礼物盒,不知道说什么,挽起一个淡淡的笑以示感谢,赶忙泡了一杯温热的茶放在茶几上,“想跟我说什么?”
“大概……我要离开一段时间。”卷卷抬眸,浅灰眼瞳中倒映出的是与往常不同的缱绻温柔,“这次来访,我是来同你道别的。”
黑天依兀地一怔,想要说什么一样地张了张口,勉强掩饰住眼底的落寞后随即又合上,缄默里吐出的一丝气息犹如一声哀叹,轻声道:“那你的病?”
似早就预料到一般,卷卷捧起还腾着热气的茶杯,茶叶随着手的晃动浮起,又缓缓沉入杯底,端到唇边细抿一口,又放在了茶几边缘:“我在来之前做了测试,已经……没有问题了。”
“我们还能再相见吗?”黑天依低着头,与其说是在和卷卷说话,倒不如说这是在自言自语。
“也许……”卷卷轻轻地阖上眼,像是在思考着什么,却很快再次睁开:“能遇到你,我很荣幸。”
洛卷卷礼貌地起身,不等黑天依推敲出那句话的意味,鞠了一躬后便朝着门口走去。
黑天依望着洛卷卷的背影,喉头好像被什么堵住一样地叫不出声,就像她早已知晓那是无法挽回的事一般。
可是她分明瞥见,卷卷的眼眶里,是泛着泪光的。

4.想
她端庄地坐在木桌前,姿态不变地伫了一下午,期间也只是把空洞的眼神停顿在一个固定的方向,半晌也不曾回过神。
指尖无意义地轻抚着木桌上因时代变迭而出现的裂缝,她似乎感到发丝被谁触碰,眉头却微微舒展开,她听见那人熟悉的声音。
“你的鬓发好可爱。”
伴随着一声清脆如铃的笑,她无奈地拨开那人的手指,轻语:
“我的头发有那么好玩么?”
“也没多好玩。”应了她的动作,那人乖巧地把手移开,却又不安分的搂上她的脖颈。
“好玩的,是你才对。”

“洛  卷  卷。”

她猛的站起身,空气里萦绕着椅子划在木地板上发出的尖锐声响,她警觉地瞥了瞥四周,却望不见一个人影。
很快,房间里便寂静得仿佛她也不存在一般。她却感到空间里嘈杂的回声分贝在不断提高,就像要把她美好的妄想撕扯成虚有的事物一样。
洛卷卷无力地把房门推开,浑浑噩噩地走在街道上,如同一个行尸走肉,放空了自己的思绪,回忆的阀门在恍然间被谁转动。

“白洛……?”
洛卷卷蹙着眉,疑惑了片刻,又很快释怀。
“看你的反应,也知道给你发短信的是谁了吧。”白洛抬起头来,眼角蕴着几分不明的笑意。
“近来病情可好?”
白洛似在套近乎的话语让洛卷卷蹙了蹙眉。
“尚好。你我都是熟人,没必要拐弯抹角。”
白洛戏谑般地勾起一个淡淡的笑,迅速地翻阅完手中的资料,便站起身来,朝着门口走去。
与卷卷擦肩而过的时刻,白洛凑到她的耳鬓,细语。
“我好像理解,黑洛喜欢你的原因了。”
洛卷卷怔了良久,无言。

自己真是颓废啊,明明是双向暗恋的关系,却还是选择了逃避,来到了这样一个陌生的城市。
一个没有她的城市。
漫无目的地在街上徘徊,洛卷卷忽然看见一个购物广场前放置的广告牌,上面的“情人节优惠”赫然醒目。
对了……今天是情人节。
像是想起来了什么,洛卷卷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,任凭人群将自己冲散,也没有一点反应。
“姐姐,送你一朵玫瑰,情人节快乐。”
一个小正太迈着笨拙的步子到她跟前,向她递出一支红玫瑰,洛卷卷才如梦初醒。
“……谢谢,不过为什么要送给我呢。”洛卷卷轻轻接过玫瑰,挽起一个温柔的笑,宠溺的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“因为喜欢啊。”小正太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便赶紧转身消散在这人群里了。
洛卷卷愣了愣,心扉似是被谁轻叩。
“卷卷你真是温柔呐。”
洛卷卷看着突然出现在身旁的黑洛,终于露出了坦然的微笑。
似是要把过去的自己,萎靡的自己,懦弱的自己接纳。
“情人节快乐,黑洛。”
卷卷把玫瑰递给黑洛,眼里尽是缱绻温柔。
而无人知晓,她手伸出的方向,唯余空荡。
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裙袂上的风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