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像是自设,爱好undertale,中v(尤其是绫,喜欢绫尘南北绫all),弹丸,原神等等。混的圈很多很杂,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几个。杂食乙女人,做饭爱好gb>bg>glbl,吃饭啥都吃,不挑。
没什么文力的家伙。

【龙之谷】塔楼物语.02【完结】

一直觉得存儿的《塔楼物语》特别好听,就以此为基础想写篇文xxx

尝试了一些新的写法www

cp为贝思柯德×杰兰特,注意避雷。应该是……刀子?

有部分私设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.

贝思柯德就预料到杰兰特绝不会只来那么一次。

他隔几天就冷不丁地出现一回,即便贝思柯德警告他,他好像仍旧一副对此无动于衷的样子,搞得贝思柯德最近格外费神。

“喂,杰兰特。”贝思柯德在对方听得清的范围内,努力压低自己的声音,“这里太危险了,你还是……”

别来这的好。

贝思柯德本想这么说,但对方率先开了口。

“没关系,我很强。”杰兰特的神情不像是在开玩笑,“我可以轻轻松松把这里的所有士兵撂倒……不,就算是皇家守卫军也没问题。”

……杰兰特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,才敢如此大言不惭啊。还有,他是不是把重点搞错了。

贝思柯德为难地用手撑着头,思索了片刻如何向杰兰特解释自己的想法。

“不,杰兰特。”贝思柯德看向海与天相交的那条线,此时正烈日当空,灼热的气息遍布了每个角落。阳光把海面照得波光粼粼的,贝思柯德不觉瞥到杰兰特一眼,他金色的瞳也散发着同样耀眼的光。

“你要是被他们发现了,我也差不多完了。”

杰兰特忽然没了回音,只是保持着缄默,就那么站着,望着贝思柯德的眼睛。

贝思柯德被盯得有些不自在,索性转过身,背对着杰兰特挥了挥手:“杰兰特,午休时间所剩无几了,你快走吧。”

“那贝思柯德,我把你救出来吧。”

贝思柯德在闻言的瞬间顿住片刻,随即又神态自若地走进了塔楼的黑暗中。

5.

杰兰特谜一般地消失了几个月。

贝思柯德还以为他是出了什么意外,或者是出去旅游了。他根本没把杰兰特那句话当回事,毕竟他觉得,能神经大条到频繁去看他这样一个罪不可赦的家伙,甚至还友好地搭话的傻瓜,要做出这种举动绝对是异想天开。

直到杰兰特再来看他的那天。

“贝思柯德。”

贝思柯德听见那句耳熟的呼声,并没有放在心上。杰兰特已经好长时间不来了,贝思柯德原本中午总要在窗户那寻找杰兰特身影的习惯也消失了。于是他一度认为那是自己的幻听,更何况现在黎明还未至。

“贝思柯德,你还在吗?”

不是幻觉。

贝思柯德几乎是冲到了窗户前面。

他下意识地往下看,只有一个士兵朝他挥着手,不对,不是士兵,是伪装成士兵的杰兰特。

“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?其他士兵不在吗?”

“恩……暂时不在。”杰兰特抬头望着贝思柯德,照例露出一个微笑,“不好意思,这几个月没来看你,我在和这里的士兵混好关系,你看,现在我已经混入他们了。我让一些值班的士兵去休息了,就留下几个人轮守这里。”

说着,杰兰特还摆弄了下自己的头盔,把自己金色的眼睛露了出来,那双眼睛和之前一样闪耀着,发着贝思柯德难以接近的光芒。

“所以……你为什么要和他们搞好关系?”贝思柯德双手抱臂于胸前,他现在心里有点不爽,不是对杰兰特不爽,也不是对士兵不爽,他也搞不清自己是因为什么不爽,反正他就是不爽。

“我不是说了原因吗?”杰兰特眨着眼睛,好像是不理解贝思柯德的话,“就在几个月前。”

贝思柯德一时有点错愕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了啊,我要把你救出来。”

“所以现在我来了。”

6.

“你要怎么救我出去?”贝思柯德有些恼怒地质问他,“这件事没你想的这么容易,搞不好会把我们俩都搭进去。”

“所以我才去和他们搞好关系。”杰兰特依然笑着,“到时候要是我和你被抓了,我可以让那些士兵通融一下,把你放回塔楼。所有后果由我来承担就好。”

那个笑容里竟带着视死如归的淡然。

“杰兰特,”贝思柯德似是俯视着他,又像是俯瞰着整片大地,“你真是个笨蛋。”

他无奈地轻笑出声。

7.

杰兰特终于开始了他的计划。

杰兰特握住了那根绳子,小心地往上攀爬。

那根绳子其实是士兵给他送饭用的,现在被杰兰特来利用帮助他越狱。

“我说,你小心点。”

贝思柯德知道这家伙的决心不是这一会自己靠嘴皮子就能磨掉的,便干脆放弃了劝说杰兰特的想法,看着他一步一步往上爬。

“你带工具了吗?这么小的窗户我可挤不出去。”

“你别忘了,我有以一敌众的实力。我可以直接把墙壁打破。”

杰兰特认真的神情不像是在对他开玩笑。

“你要是把我伤到,到时候我走不了路怎么办。”

“那我就把你抱起来,我力气很大的。”

“啧,随你吧。”

贝思柯德闭眼叹息着,灵敏的耳朵捕捉到塔楼下方传来一阵骚动。

他凑到窗边朝下看,已经有几位士兵在那慌张地跑来跑去,一边大声地喊着什么。骤然响起的警铃更是让他感到不妙。

“杰兰特,快离开!”

贝思柯德抓住窗台边缘,几近于嘶吼一般地对杰兰特喊道。

尽管他知道就算此时收手,杰兰特也十有八九逃脱不了被逮捕的命运。可起码比固执地继续往上爬好,他至少还有死里逃生的机会。

可是杰兰特只是朝他坚定地摇了摇头。

8.

塔楼下方很快聚集了一堆弓箭手。

面对如雨一样繁密的箭矢,贝思柯德实在是为杰兰特捏了一把汗。

不过杰兰特以一种人难以企及的速度移动着,他附着在墙壁上,飞快地躲避。甚至大胆地抽出剑,一手紧握着绳索,一手努力地格挡。

但是绳子可不会躲避箭矢。

贝思柯德听见什么东西“啪”的一声断了,就连杰兰特也在那个瞬间惊诧地停住了几秒。

可那些可恶的家伙偏偏抓住了那个瞬间。

杰兰特胸口的正中央在一刹那间,出现了一个不该出现在那的箭头,一大片殷红沿着那个破口向周围迅速地扩散。

贝思柯德看见杰兰特无力地勾起一个微笑,抬头用微弱的声音说道:“贝思柯德,对不起。”

随后,他的身后展开一对金色的羽翼。

“我其实是龙。”

杰兰特扇动着身后的翅膀,以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飞上去,停在了贝思柯德的窗前。贝思柯德凝视着杰兰特的眼睛,但杰兰特这次没有看他。

“一直瞒着你,抱歉。现在请退后。”

贝思柯德看着杰兰特拿起剑向塔楼的墙壁挥去。

周围响起什么东西倒塌的声音。

不,这声音是从心里传来的。

贝思柯德没来得及退后,或者说他根本没打算听杰兰特的话。他知道杰兰特是铁了心想让他逃走,不然他完全没有必要众目睽睽之下展现出龙的姿态,杰兰特想借此吸引众人的注意力,好让自己多一丝逃脱的生机。

说实话贝思柯德对杰兰特是龙这件事并不惊讶。也许是因为他自己身体内也有龙的宝玉吧。不过塔楼下的士兵反应可不是这样了,面前的杰兰特可是一只真龙,龙的战力世人皆知有多强大。

可杰兰特并没有向他们发起攻击,只是不断地周旋。

贝思柯德仍停留在已经被破坏的塔楼内。

9.

杰兰特是因为贝思柯德才不攻击的。

他相信了贝思柯德的话,所以他觉得,一旦这么做了,贝思柯德肯定会声名狼藉。

尽管贝思柯德并不确定这就是杰兰特不发起进攻的真正原因,但眼下只有这个结论能让他信服。

杰兰特盘旋在上空,时而转过头来看他。

贝思柯德不敢迈出那一步。他的心里对杰兰特莫名地充满了负罪感,而他不想抛下杰兰特,就算杰兰特对他隐瞒了事实又如何?他也没有对杰兰特提起过自己的真实身份,他们是平等的。

贝思柯德不怨杰兰特。

对他而言,杰兰特就像撕开黑暗,给他带来破晓的一束光。要是没了这束光,他大概会永远拘于那片黑暗的泥沼。杰兰特给予了他希望,美丽而耀眼的希望。贝思柯德眼前浮现出杰兰特温暖的微笑,那是拯救了他的微笑。

贝思柯德的思绪忽然被一种利器划过柔软物体的声音打断。

那是箭矢穿透杰兰特翅膀的声音。

贝思柯德怔怔地看着杰兰特离他越来越远,离地面越来越近,身后绽开的一片鲜红越来越大。

贝思柯德没有迟疑,他纵身朝塔楼外跳去,然后——

一跃而下。

10.

时间过得很快。

仍是那的小国,仍是那的人们,仍是那个故事。

不过人们又在那个故事后添了一段话。

“那个被囚禁在塔楼的少年,为了拥抱前来营救了一人坠塔而死。

看见那一幕的士兵说,那位少年的背后忽然生出了黑色的翅膀,翅膀只出现了短暂的一瞬,留下了一片浸了泪水的羽毛。”
【此处引用原曲中的文案并稍作修改,侵删】
-END-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裙袂上的风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