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像是自设,爱好undertale,中v(尤其是绫,喜欢绫尘南北绫all),弹丸,原神等等。混的圈很多很杂,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几个。杂食乙女人,做饭爱好gb>bg>glbl,吃饭啥都吃,不挑。
没什么文力的家伙。

【龙之谷】塔楼物语.01

一直觉得存儿的《塔楼物语》特别好听,就以此为基础想写篇文xxx

cp为贝思柯德×杰兰特,注意避雷。之前就很想写dn的同人但是没脑洞_(:з」∠)_

应该是……刀子?

有部分私设。小短篇,争取两发完结。

1.

在阿尔特里亚大陆的某处,有个不为人知的小国。

没有神圣天堂的繁华,那儿的风光倒是与凯德拉关卡有几分相似。人们纯朴而实在,风趣而富有情调。

在街上总能看到成群的小孩拉扯斗气,淘气的男孩老是揪小女孩的发辫玩,生气了的女孩们又合起伙来追着那个挑事的男生,发誓不追到不罢休。而大人们对于小孩子的打闹总是一笑而过的。除非闹得严重了,大人们才会介入其中,故作严肃地对他们教训一番,向他们说起那个塔楼的故事。说那个塔楼上住着一个大哥哥,正是因为不听大人话,尽是胡闹,才被丢到那座塔楼上,一罚就是十几年。

小孩子每当听到这个故事,总会安分下来,然后乖巧地跟着各自的家长回家去,一边蹦蹦跳跳离开一边询问今天的点心是什么。

像往常一样,那个男人倚在砖头砌成的墙壁上,侧目向窗外看去。

他知道大人们所说的那个故事,不过是哄哄小孩子玩的。真有意思,居然能把他的故事胡诌到这种程度。与其说是有意思,他觉得荒唐要更多一些。毕竟是个正常人都能发现这个故事有多么不合理。

那个男人看着窗外平凡的场景,不禁想到。

是的,他就是外人眼里犯下了滔天大错,在小孩眼里的传奇人物,贝思柯德。

2.

偶尔有好奇的小孩会问大人,他们也会不听大人的话,为什么他们没有被关到塔楼里?那个大哥哥真的是因为不听话才被罚的吗?

那些大人当然是不知道缘由的,这是不知道何时兴起的说法,他们也懒得去追究根源,所以他们只能点点头搪塞过去。

但贝思柯德的确不是因为不听话才被关到塔楼里的。

贝思柯德只记得几个过往零碎的片段,他被围在众人中央,无数手指对他指指点点,人们大口唾骂着这个吸收了混沌龙宝玉的家伙。

这里的人们都很讨厌龙。更何况是邪恶的混沌龙。

不时有腐烂的蔬菜瓜果摔到他身上,摔得他遍体鳞伤,满身都是难闻的味道。

那时他被绑在一个木桩上,似乎是在游街示众。游行一结束,那些士兵便把他扔到了这座高不可攀的塔楼里,除了偶尔有士兵过来扔给他一些味道难以名状的食物,其他一切都杳无音讯。

他仿佛是与世隔绝了。

塔楼上只有这个敞开的窗户。

但也只有这么一个窗户,他还是孤独的一人。

3.

贝思柯德一如既往地伫立在窗前,眺望着窗外的风景。

塔楼位于这个国家偏僻的一带,不过塔楼周围还是一片绿地。窗户面朝大海,时而有白色的浪花掀起,再重新落回蔚蓝的海里。贝思柯德偶尔会想着跳海自杀,不过塔楼周身戒备森严,光是看守他的就有一大票士兵——一般白天在塔楼底下围着,晚上就轮流守夜,他根本没有越狱的时间。

这生活真糟糕。

不过最糟糕的是他被囚禁于此,还无力反抗这个悲惨的事实。

贝思柯德叹了口气,将视线缓缓下移。在地面上成簇的草丛间,他看见了一抹金黄。

不,那是一个人影。而且那个人影也在看他,那个人微笑着朝他挥手。

这个人是谁啊?贝思柯德眯起眼睛。按道理来说,塔楼旁边巡逻的士兵都应该穿着兵服,带着头盔,可眼前的这人明显穿的不是兵服,还露着一头蓬松的金发。

喔,对了,现在是士兵们的午休时间。大部分士兵都去休息了,守卫应该是要松懈一些。不过这人胆子也太大了点,擅闯这种禁地就算不判死罪,也该是终身囚禁。

“你好,我是杰兰特。”那个人生怕贝思柯德听不见,大声打着招呼,“你的名字能告诉我吗?”

“……贝思柯德。”

没好气地甩下一句话,贝思柯德转身回到了塔楼的阴暗处。他实在不想和这种蠢蛋浪费时间,要是被发现了,他们两人肯定都没好果子吃。

贝思柯德靠着墙壁坐下来,一股霉味扑鼻而来,他揉了揉太阳穴,朝着窗户外喊道:“你快走吧,小心被抓到。”

怎么第一次见面,就感觉那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呢。
-TBC-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裙袂上的风筝 | Powered by LOFTER